全世界都在伪装,只有我演的不像。

早春的树 - 陈鸿宇

流浪的龙:

   半年前,一个朋友跟我吐血推荐了陈鸿宇,虽然知道他迟早要红的,不说成为巨星,至少像陈粒那样红一小片天,因为收藏的歌手太多了,也没怎么在意。前两天听校园广播,发现有人点播他的《理想三旬》,然后我点开云音乐一看,评论都三万多条了。这感觉就像之前看好的股票没有买,等再关注的时候,已经翻倍了。

      好在好歌什么时候听都不过时。就不推荐已经红到爆的《理想三旬》了。个人最喜欢的是这首《早春的树》,诗歌气息十分浓厚,虽然不是他作词,但诠释得相当好。早春的树,被做成了家具,虽然看起来不浪漫,在陈鸿宇的歌中却有命运沉浮之感。这让我想起哥特鬼才蒂姆伯顿同志也有一首小诗《变成床的女孩》。这两人的才华都让人惊叹。

臂弯做衣架

摇晃在庭前

腰杆做长椅

你轻靠

或躺下看书

 

耳朵做一串项链

被你锁进铁盒子

眉目流转做扇窗

你常在

沉默时凝望

 

而我的身世,已经早春

弃于某片荒芜,你经过我

半生的意义,如此取舍

骨头在晒干后,还能生火

 

背脊做张床

偷听你呓语

发丝做门帘

折叠成

深秋的阴影

 

双脚支起一面镜

清早时你好梳妆

手指耐看做陈设

掌心纹精致得

不需要打磨

 

雨季一过,门栏前吐新芽是我

隆冬时节,壁炉烟尘是我

枝桠伸往,更远处的芦边湖泊

鸟儿惊起,便将叶子抖落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喵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